我們擁有完整經歷的女醫師、專業的藥師及護理師讓您在診療及諮詢的過程中感受到信賴及安心。

子宮頸抹片檢查

子宮頸抹片檢查

子宮頸癌一直是台灣婦女罹患率很高的癌症,但它卻是婦女癌症中最容易透過篩檢早期發現的。

「子宮頸抹片檢查」是目前相當簡便、有效的篩檢方法。初期子宮頸癌症或癌前病變的婦女本身不會有症狀,所以可能會延誤治療時機,所以若能每年定期接受子[宮頸抹片檢查],早期發現,早期治療,子宮頸癌的治癒率是很高的。

本診所皆由婦產科女醫師為您做專業的診療與照護,給您絕對隱私及安心的感受。

什麼是子宮頸抹片檢查及採檢步驟:


這是一個簡單、無痛、快速的檢查。須先脫掉內外褲躺在內診台上,由醫師用陰道擴張器及採檢棒採取子宮頸及陰道後壁的剝落細胞。這個檢查能夠顯示出子宮頸有無感染、發炎、異常細胞或是癌症發生。

子宮頸抹片檢查的對象:


1.凡有性經驗的女性,無論年齡大小都應每年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或施打疫苗。

若有下列危險因子者: 包括太早有性行為者、多重性伴侶、配偶多重性伴侶、子宮頸曾受病毒感染、曾有子宮頸表皮化性不良(cervical dysplasia)、或曾得過性病者者,需特別注意;妳可以和妳的婦科醫師討論需多久做一次檢查。 。

2.子宮頸抹片檢查沒有應受檢的年齡上限。老年女性亦需繼續定期 身體檢查。

子宮頸抹片檢查注意事項:


1.最適合時間是月經結束乾淨後第2-3天。

2.檢查前兩天勿盆浴、避免陰道沖洗、不可使用陰道塞劑、殺精蟲劑或 潤滑劑 及不能有性行為。

3.遇到嚴重感染或者出血等狀況,應該由醫師處置治療及評估後,再約時間做 抹片採樣。

檢查報告通知:


檢體送至病理科由專業醫師進行化驗,經醫師判讀後由護理人員於檢查後約2個禮拜內以電話通知結果,若是被通知有異常者,請不要緊張,請立即回診進行再次診斷與治療,如果在檢查後2週沒有收到結果則應回診所詢問。